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父女一起“高考”

2020-07-09 09:3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7日7时30分,郭强早早换工作服、佩戴安全帽、整理好工器具,和同事孙增良一块来到位于武安市第一中学北侧的10千伏036武安一中线1号电力铁塔前。

“增良,今天是关键时刻,咱们得多操点心。”把电力抢修车停放妥当后,郭强、孙增良他们顺着线路逐杆进行巡视检查,然后和陆续到来的考生一样紧张地等待着“考试”的开始。

郭强是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的一名配电运检工,已经连续5年参加高考保电工作了。今年的高考对郭强来说有点“特殊”,因为,他的女儿郭梦瑶今年也参加高考,考场恰巧就在武安第一中学。

为了完成好今年的保电任务,自7月1日以来,郭强每天都要来到这里,对036武安一中线每一基杆塔都进行全面巡检、测温。

“不知孩子答的是否顺利?”9点40分,走到一中考点大门前,郭强一边巡视一边想像着闺女在“战场”上奋笔疾书的样子。“放手答题吧闺女,爸爸在外边给你们保电,还有许多叔叔们也在考点陪着你们一块“拼杀”。”郭强对着考场的方向默默为孩子加油。

10时05分,刚刚巡视一遍线路的郭强紧了紧安全帽带,一串汗珠顺着脸颊淌了下来。此时高温将路地面晒得滚烫,“天太热了,快去屋里坐坐,吹吹空调吧,离开一小会,不碍事的。”一位路旁店面的熟人劝他们休息一会。

“不用了,我们一刻也不能走开。”婉言谢绝了对方的好意,郭强和同事们又拿起了工具和记录本,开始对电杆再次进行查看,紧盯每一个可能引发故障的环节。

从早上7点半到考点就位,直到下午考试结束,十个小时里,大约每30分钟,他们就要对设备进行一次巡视,在烈日暴晒下,他们默默坚守,就像一道钢铁大坝,捍卫着每一个考场用电设备的安全。(陈四海、董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