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鸡泽供电>>

高考保电圆满完成 “电”亮莘莘学子梦

2020-07-09 10:0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8日15:00-15:20分,几名电力员工攀登在电杆上手持倒闸杆,全神贯注地注视着供电线路设备和开关,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这是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椒城供电所员工在高考英语听力的关键时间点进行保电工作的一个掠影。

又是一年高考季,不同是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高考推迟了一个月。为保障高考期间供电稳定,该公司早早地拉开了高考保电工作大幕。从6月底开始,该公司变电检修班人员不间断对35千伏城区站设备进行特巡,对重点设备关键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另外。椒城供电所特组织了保电特巡小组,对高考保电线路展开夜间特巡、红外测温作业,全面掌握供电线路运行状况。7月1日,该公司营销部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到高考考点鸡泽县第一中学和县文教局试卷保密室,与学校和教育局对高考供电事宜进行沟通,对用电情况进行了解,并对变压器、开关柜、监控音频设备及考点周边线路等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

7月5日,保电蹲守责任人到现场对高考保电蹲守处进行认领,并现场模拟线路环网供电方式。7月6日,现场保电人员到鸡泽县一中高考保电点进行现场督导应急发电车对接配电盘作业,现场并按照保电方案进行了应急演练。此外,该公司调控中心强化值班纪律,加强设备监控,针对可能出现的天气情况进行风险分析,做好事故预想和预案演练。前期这一切的保电准备工作,只为在高考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7月7日,早晨7点30分全体参保人员集合完毕后出发到自己的责任区,12名保电蹲守人员在4个保电点,严阵以待,不敢有丝毫放松,他们有的守着变压器,有的守着发电机,有的守着开关,脑中时刻回忆着应急演练的要点,时刻准备投入战斗。调控分中心值班员也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全力以赴备战高考。7月8日下午,在英语科目听力的关键时间,全体保电人员全神贯注集中精神,作业人员穿戴好装备手持倒闸杆的姿势在电杆上整整保持了20分钟,时刻准备应对突发状况。随着高考最后一场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保电人员才松了一口气,也停止了发电车运行,至此高考保电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高考保电,该公司运维、营销、调度和椒城供电所等相关单位相互协作,参与各项保电工作人员达60余人,共出动发电车1辆、升降车1辆、抢修车3辆。他们以高标准的组织保障、可靠的技术措施、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实现了高考保电“零差错”,不仅向考生交出了一份合格的“保电答卷”,也为每位考生送上了一份美好祝福。(刘艳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