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开展实战化防汛应急演练

2020-07-10 16:0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8日 20:08,“请大家注意,实战化防汛应急演练现在开始。”随着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防汛应急演练总指挥指令的下达,该公司正式开始2020年度实战化防汛应急演练。

20:09,“监测到数控机房动环监控系统出现漏水告警,漏水位置位于蓄电池室靠近竖井侧,请立即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在监测到公司动环监控系统监控界面出现紧急漏水告警,信通公司通信调度员立即通过调度电话通知应急处置人员。

20:25,15分钟,机房应急处置人员赶赴现场,按照告警提示,迅速开展现场漏水排查,他们准备定位漏水点,快速开展排水处置。

20:30,按照预设场景,演练组下达“现场水量较大,电缆管井及楼梯处等出现漏水”新的场景。信通公司调度员立即电话联系物业值班室,开展应急联动处置,协同开展漏水封堵等应急操作。

20:50,“报告信通调度员,目前我们已完成现场漏水处置,经排查无其他漏水点”。20分钟,物业值班人员快速完成现场抽水,向信通公司调度进行报告。

随后,21:00,信通公司还进行了UPS电源室进水,模拟UPS紧急停机的第二个演练科目。

22:00,信通公司信息通信运检中心、信息通信工程中心协同配合,顺利完成信息系统及信息网络影响范围的核实,并及时与相关业务部门进行了汇报沟通。

22:50,此次演习圆满结束。

本次防汛演练是信通公司为应对极端天气、提高洪涝灾害应急处置能力而组织开展的专项应急演练。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全程观摩并指挥应急演练。

本次防汛演练信通公司聚焦防汛实战化要求,聚焦“实战、实用、实效”,采用“闭卷考试”形式,不事先通知参演部门。应急演练共设置“蓄电池室漏水”、“UPS电源室进水”两个科目,涉及汛期巡视、汛情上报、下令抢险、搬运沙袋、转移重要物资、抽水排水、后勤及物业部门联动、电源关停的影响范围评估、重要系统关停请示汇报等多个环节,对于沟通联络、到岗到位、物资调配、安全措施、信息系统保障等工作的及时性、有效性进行了检查与验证。

接下来,信通公司将以此次实战化防汛演练为契机,全面启动防汛备战模式,持续加强汛情监测、预警通报、应急保障等相关工作,全力做好汛期信息通信系统保障工作。(付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