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保电措施到位应对雷雨天气

2020-07-10 16:0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8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罗庄供电所5名员工拿上镰刀、电动手锯、斧等工具,来到杨家庄1063台区,清理变台周围杂草和线路两侧超高树木,这是该公司应对雷雨天气安度夏峰的一个场景。

据天气预报显示,7月8日至9日,唐县出现雷雨天气,降雨量可达50毫米。针对雷雨恶劣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电网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突发故障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提高故障防范和抢修服务水平。该公司要求运检部和供电所,加强辖区内输、配电设备的全面排查,及时清理线路防护区内树障和变台周围的杂草及堆积物,对35千伏、10千伏线路设备、0.4千伏配电线路、配电房、杆塔、台变进行防洪特巡,对辖区内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低洼等地段电力设施进行仔细检查,对雨后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线路绝缘子,特别是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设施的保护情况进行重点排查。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和带有隐患的拉线、塔基等,及时采取措施,落实责任,进行消缺加固处理,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细节,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按照“即查即改”的原则,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缺陷,防患于未然,提高电网应对雷雨天气的能力。

同时,严格值班制度,加强调度中心、配网抢修班、各基层抢修班组值班管理,要求重要岗位24小时在岗,找准电网薄弱环节提前备好抢修物资装车待命,提高快速反应和供电保障能力,确保发生故障后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