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以五措促三降, 助推提质增效落地

2020-07-13 10:1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9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推行五项整改措施,降低停电次数、降低停电时间、降低停电户数,提高供电可靠性,助推提质增效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加快树障清理力度。输电线路承载着县域变电站及所辖配电线路的全部供电,牵一发而动全身,7-8月间正值恶劣天气多发季节,为保障输电线路供电安全,防止树障对线路造成影响,计划对县域所有输电线路走廊树障进行全部清理。该县辖区共有35KV线路16条,截止到6月底共清理树障11086棵,大大降低了停电次数。

二是合理优化停电计划。利用计划平衡、减少停电次数,采用大现场、一停多用的办法,进行计划合并,施工队组合,做到施工时间的最小化,减少停电时间。

三是推进带电作业。做到能带不停,大大减少停电次数、时间、户数。自6月13日首次带电作业至今,共减少停电时间16.4小时,减少停电户数621户,增加供电量101116KWH,强有力的保障了用户用电。

四是改善线路网架结构,做好项目储备。针对运行时间长隔离故障可靠性低的线路,新增分段分支断路器、隔离开关,更换老旧断路器,增加切断故障点能力。并根据各线路实际情况,按轻重缓急,做好项目储备,做到有备无患。

五是采用自动化智能终端。加大故障指示器安装力度,使供电所包线人员可在第一时间掌握故障位置,尽快的找到故障点,大大减少供电所人员查找故障点的时间,减少停电时间,截止到目前,该县已安装故障指示器300多组,做到了线路全覆盖。(全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