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智汇链”打卡平台 助推项目竣工决算效率再提质

2020-07-14 10:4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3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成功上线“智汇链”打卡平台,有效满足了基建、技改、营销、信息化等项目工程竣工决算及时性要求,系统性解决了财务部项目报账节点错失、决算材料交付延迟等实际业务难题,实现基层业务人员工作量再减少,助推项目竣工决算效率再提质。

竣工决算作为财务部门重要业务,自2018年启用ERP系统中自动竣工决算功能以来,实现了所有电压等级电网基建项目自动竣工决算全覆盖,共保障216个项目顺利转资,形成资产卡片3004个,实现了以信息系统自动化高效替代基层财务人员部分手工劳作,提升财务数据计算与校核的准确性和实时性。

今年以来,为更好推动财务竣工决算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聚焦项目管理部门业务流程,基于ERP系统搭建“智汇链”打卡平台。该平台依据项目建设全过程中所涵盖的竣工、转资、结算等12个具体环节,设置与之对应的12项管理功能,涉及项目竣工关键节点提醒、“智汇链”打卡报表、暂估转资与决算转资分区管理等,在有力保障项目正式投运后,合理监督项目管理部门及时开展相应工作,有效落实各日期节点责任部门项目编制责任。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组织优质专业团队同财务管控系统关键用户建立双向沟通渠道,对“智汇链”打卡平台给予技术支持,并基于实效经验深入挖掘平台提质增效功能点,持续推动ERP系统竣工决算相关功能深入应用。(及翠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