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供电公司:护航农村夏季用电安全

2020-07-15 15:4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妈,最近下雨比较多,空气潮湿,厨房里这段老化的电线必须要更换了,否则容易发生短路打火。”7月14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到赵官佐村开展夏季安全用电宣传服务。

夏季高温雷雨天气频繁,空调、冰箱、热水器等电器使用频次增多,用电量迅速攀升,加之农村用电环境复杂,容易发生短路、漏电等故障,造成触电、火灾的危险性也进一步增大。为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管理,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开展“护航农村,安全用电”行动。线路运维人员到居民家中,现场帮助检查供电线路和电气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纠正各类不规范用电行为。每到一处,线路运维人员都仔细检查线路是否老化、插座插头是否需要更换,漏电保护器动作是否正常,指导村民正确使用电器,叮嘱他们不要私拉乱接电线,有问题随时联系供电员工。针对有的农户家中种植黄瓜、豆角等爬藤蔬菜,工作人员特别提醒他们要防止藤蔓攀爬电线。同时,还向村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讲解安全用电小常识、节约用电小窍门、阴雨潮湿环境如何防止触电、线路老化发生火灾如何应对等,引导大家安全、规范用电,切实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在走访农户的同时,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线路运维人员还对供电线路、配电变压器、计量表箱等设备进行巡视和隐患排查,向村委会了解夏季用电需求。对发现的树障等问题集中进行整改,做到不留死角,杜绝隐患,为夏季农村安全用电提供坚实保障。(李怡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