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员工风雨无阻巡线忙

2020-07-17 09:1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在巡视中发现,10千伏唐梅560线路041号杆杆基被雨水冲刷严重需要加固,双峰峪半山腰054号杆拉线需要更换……”7月13日上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巡视10千伏线路,将巡视结果及时汇报,白合供电所所长姚青立即安排人员对隐患进行处理。

近日,唐县迎来了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瞬间大雨。由于降雨量大容易引发杆塔基础冲毁、倒杆等线路设备事故,为确保线路安全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线路巡视人员不惧风雨,对辖区内部分线路开展了雨天特巡。巡视人员对辖区内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低洼等地段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重点对雨后35千伏、10千伏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线路绝缘子,特别是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设施的保护情况进行重点排查,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和带有隐患的拉线、塔基等,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或加固措施,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保障输电线路安全。同时,积极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联系,做好树主的思想工作,对雨水冲击倒伏后离线路较近的树木进行了砍伐,防止树木因风刮造成与线路安全距离不足而引发的跳闸等事故发生。

眼下,正值汛期,唐县电网面临恶劣天气的严峻考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广大一线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日夜守护,风雨无阻,他们的脚步踏遍田野河谷、大山深处,不放过任何正在发生的和潜在的线路隐患,确保线路的畅通,努力为全县让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用电环境。(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