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洪水冲倒电杆紧急抢修获赞

2020-07-17 09:1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唐县山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山洪泛滥。7月14日15时23分,唐县白合镇双峰峪村村民打来电话说,受大雨影响,村外一根电杆被洪水冲倒,全村80余户村民停电。

接报后,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白合供电所紧急派出抢修人员前往抢修。到达事故现场后,他们发现电杆根部所在的路基已被凶猛的洪水冲垮,受电线的拉力没完全倒下,电杆呈45度角倾斜于乡村路边。由于低压线路跨越路段,情况十分危急。

抢修人员一边将情况向公司调控中心汇报,要求断开支线电源、隔离故障点,并派员留守现场监护,进行安全隔离,防止行人靠近。一边马上做好报备审批工作、紧急组织抢修。

在抢修工程中,因道路泥泞不平,作业施工难度大,抢修人员深一脚浅一脚,扛杆、拉线、拆旧杆、挖杆坑、立杆放线……大家想到的是尽早恢复送电,为山区百姓送去光明和夏日的清凉。

18时47分,经过抢修队员3个多小时的全力抢修,双峰峪村分支线路恢复正常供电。之后,员工们又不顾疲劳、由马不停蹄地对村内1台配变拉线进行了更换。虽说今天大家已精疲力尽了,但是能让山区群众及时恢复供电,并且排除了安全隐患,员工们个个脸上却露出欣慰的笑容。

“我们亲眼目睹了这次抢修过程,供电员工翻山越岭前来抢修,这种敢打硬拼的敬业精神,真值得我们点赞!”村民们看到满身泥水的抢修队员们纷纷伸出大拇指称赞说。(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