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创建“台区健康画像”,助力提质增效

2020-07-17 16:2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刻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从精益运维、精进管理着手,聚焦“八个创效”,创新建立“台区健康画像”,为台区建立“健康卡”,给台区精准“号脉”,从而实现台区问题精准治理,大大提升公司的精益化运维水平,为提质增效工作开创一个全新的工作思路。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以台区为治理对象,以台区线损率和台区平均负载率两项指标为引领,为台区建档立卡,建立包含台区负载率、台区三相不平衡度、台区功率因数、相电压、台区负荷率和台区线损率六项指标的“台区健康画像”,每日设专人从用电采集系统中统计数据,结合配变容量计算台区健康指数,统计各星级台区数量,从而得出公司及供电所配变总体健康状况。对不同星级的台区结合供电所的治理能力下达三天、五天不等的整改督办单。该公司坚持“早发现、早治理”的原则,日日监控,“对症下药”,及时整改,力争台区健康指数的稳步提升。

同时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按照周、月、季度等期限,定期对台区健康指数进行汇总分析,查找分析季节和天气等外界因素对台区健康状况的影响,采用线路切改、配变容量调节等技术手段,未雨绸缪,降低配变烧毁的几率,降低台区技术线损,从而降低外界因素对台区健康状况的影响。

“台区健康画像”的建立一方面为公司的运维检修工作提供了新思路,通过海量数据汇总分析,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价值,提高了运维检修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也极大的提升了公司的精益化运维水平,为提质增效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浩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