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问诊设备“健康情况” 迎峰度夏在行动

2020-07-20 10:1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持续高温闷热天气,电网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7月20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开展专业特巡及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电网运行隐患,这是该公司保障电网平稳度夏的一项举措。

连日来,高阳县气温持续走高,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高温天气下供电设备健康运行,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对供电区域内线路、设备开展特巡、红外测温工作,对线路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把脉问诊”,实时了解设备“健康状况。

此前,该公司已编制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各部门、单位严格执行迎峰度夏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制度和有关信息报送规定,及时准确报告突发事件。

在专业特巡及隐患排查中,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运检部提早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巡视计划。在特巡开始前,对线路的负荷情况进行了分析,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消缺”的要求,对线路以及各配电台区进行特巡和测温,重点巡视运行时间长、设备健康差、负载较重的线路及配电设备,特别注意易发热的接头、刀闸等部位的测温工作,并对发现的设备过热、超载等情况及时记录,制定整改方案,对线路巡视中发现的树障进行及时处理,为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王素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