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及时清理树障消除线路隐患

2020-07-20 10:1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8日,在35千伏南关线046号杆现场,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和树主进行耐心的树障清理协调,终于让树主意识到自家的大树对高压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有着很大的威胁,并同意供电部门对线路下方的树木进行砍伐,成功消除树障安全隐患并打通“绿色通道”。

7月份以来,唐县多次遭遇雷雨恶劣天气,线路周围过高的树枝触碰到线路,极易引起线路故障,影响线路安全运行。为有效解决“线树矛盾”,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结合季节性特点,由运检部组织辖区供电所人员有计划、有目的地对所辖输电线路通道内的树障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按轻重缓急程度对树障进行清理。

在35千伏南关线树障砍青工作现场,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拿起砍刀、油剧等分别对046号杆下的一棵大柳树进行砍伐工作。在烈日下,工作人员汗流满面,浑身衣服湿透,一个个鼓足了干劲,经过1个多小时奋战,危及35千伏南关线运行安全的大柳树被清理完毕。

随着大树的清砍完成后,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主动向电力线路附近的群众普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安全知识,讲解树障对电力线路的危害及树障清理中的注意事项等,提醒群众避开电力线路通道种植树木和新建房屋,从源头上消除线树、房线矛盾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群众安全用电。(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