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开展汛期小动物隐患排查

2020-07-20 15:0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夏季为小动物活动频繁期,为有效预防汛期小动物对供电线路造成伤害,7月份以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配电箱、计量箱、环网柜、电缆分支箱等箱式设备逐一进行为期一周的防小动物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确保箱式供电设备平稳运行。

据了解,夏季是小动物挖洞造巢、生殖繁衍的高峰时期,配电箱、计量箱、环网柜等设备都成为小动物安巢筑穴的最佳选择。一旦小动物进入箱内啃咬破坏电缆或窜入设备内部,极易造成设备短路、电气损坏等事故,给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威胁。

为防止小动物入侵,该公司工作人员重点对变电站变压器室、高、低压室门窗和排风扇防护网及防鼠挡板、电缆沟盖板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并对通往高压室和主控室外的电缆孔洞、设备机构箱、端子箱等封堵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和完善,对封堵不严的个别孔洞进行封堵加固,做到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同时,该公司结合汛期雨季的到来,对线路、设备防汛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深入排查,认真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工作,及时排查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谷印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