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严抓汛期施工安全管理

2020-07-20 15:2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份以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人员对配电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针对汛期生产任务多、抢修任务重的特点,组织专门人员对施工现场从“过程控制、安全巡查、风险防控”三个方面加强了安全管理。确保作业现场安全“零违章”。

一是加强施工过程控制。各类作业严格落实班前会制度,严格执行班前班后“反违章思考三分钟”规定,工作负责人对当天的工作任务严格履行安全和技术交底程序,使工作人员明确工作项目和范围。现场安全监护人对安全注意事项逐一进行危险点分析,并对施工过程和工作人员精神状态进行不间断监护,提高现场工作人员自防、互防意识,避免违章作业现象发生。二是加强现场安全巡查。加大对“两票”使用、施工机具性能和作业人员精神状态的现场安全检查力度和密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查纠整改。对工序较多、多部门交叉作业和施工环境复杂的工程项目,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现场监护制度,避免为追赶施工进度发生违章指挥和冒险作业现象。三是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根据夏季大风和降雨天气较多的季节特点,线路及配电台区工程,严把现场质量关,确保杆塔及拉线埋深达标,基础牢靠。变电设备施工要做到工毕场清,保持设备区和电缆沟等处防汛通道畅通,最大限度避免电网设备因受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影响而引发的停电事故和次生灾害。(谷印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