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五万步”丈量的保电人

2020-07-20 15:3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个点儿,学生们正在考英语……”说这话的是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工作人员,他们三人一组,巡视在发电机、配电室、变压器、对应主备用线路和考区应急电源车等相关设备之间,一天往返50000步左右。

今年的高考因为疫情影响推迟到7月7日8日两天,武安市进入了全民关注的“高考时间”,炎热的天气使近期负荷激增,为确保高考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武安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考试期间三个考点供电万无一失。

提前预判,及早行动,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6月初就利用630工程契机开展了重点保供电区域设备检查、巡逻和缺陷消除,对所有高考考点的供电设施进行拉网式巡查,顺利完工的630工程的提升了电网设备质量,优化了电网结构,为今年的高考注入了一剂强心针,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以赴为高考考生做好“陪考人”。

在工作方案完备,人员保障得力的情况下,武安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还积极与各考点工作人员对接,梳理应急保电管理流程,明确节点,对今年疫情工作特殊要求,对进入考区的保电工作人员及早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根据考点供电方案配备精兵强将、应急电源车、发电机等,确保抢修备品备件充足,抢修人员24小时在位。

头戴安全帽顶着烈日,全副工作服、绝缘鞋和手套武装,口罩在脸上,24小时绷紧的神经,日巡50000步的工作量,他们只用嘿嘿一笑来应对“师傅们辛苦了”的问候。

“咱们这活,往小了说是本职工作,干的就是保电,往大了说也算为国选才做点贡献……”正在高考特巡的计师傅给出了最好的回答。(司燕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