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5天蹲守捕获盗窃贼

2020-07-20 15:4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抓住了,抓住了。”7月15日22时43分,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线路属地化管理人员与邯郸供电公司相关人员经过5天蹲守终于成功将110千伏团杜线电力器材盗窃犯罪嫌疑人围获交与武安警方。

被盗的110千伏团杜线输电线路位于武安市西土山乡东马庄村附近,是高考保电重点线路。7月8日下午,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线路属地化管理人员郝军朝、宋学锋等人在线路巡视时,意外发现团杜线35至38号四基电力铁塔共107根塔材丢失。线路器材被盗了,郝军朝、宋学锋一边守护现场,一边向邯郸供电公司输电室、武安公司主管领导进行汇报,并迅速报警。武安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马上安排六人专项小组结合西土山派出所、西土山供电所对当地村民情况进行排查。

第二天,运维人员及时将35至38号铁塔缺失的塔材进行了补装,可第三天发现其中二基塔材再次被盗。

“一定要尽快把盗窃者抓住,确保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经过研究,武安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线路属地化管理人员与邯郸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共同组成专项护电小分队,分成三个小组从7月10日开始在被盗铁塔周围布控、蹲守。

一天,二天,三天,一连四五天,窃贼没有出现。

团杜线输电线路杆塔散布在农村田野之中,到处是沟壑和1尺多高的玉米庄稼地,此时正值酷暑时节,白天闷热,一会就是一身汗,晚上蹲守时成群的蚊虫很快就把护电人员叮的浑身是疱。‘不能乱动,防止惊扰了窃贼’,大家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们一边强忍住叮咬,一边依旧在暗处静静地守候。

“38号塔上有人。”7月15日22时27分,正在38号塔下蹲守的护电队员杨金超和赵国金发现了敌情。

黑暗中,杨金超立刻通过对讲机通知200米外的另个两个小组快速集中。2分钟后,10几个人迅速把38号塔团团围住。

……

“让他慢慢下来,注意安全啊。”22时43分,武安警务人员赶到现场,迅速将110千伏团杜线电力器材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陈四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