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理论线损计算夯实提质增效基础

2020-07-20 15:5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对低压台区的模型进行了维护,结合营配专业对增容台区进行营销系统变压器对应调整,确保台区户变关系准确性。

为进一步促进提质增效工作深度,准确掌握公司低压台区技术线损水平和管理线损空间,开展针对性的技术降损工作,按照省市公司要求,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提前动手,6月份组织各供电所确定典型台区105个,开展系统模型、台区图形维护工作,核对箱表挂接关系和户变关系。核对完成105个台区低压线路41.06千米,低压用户16895户,并选取6个台区开展分相理论线损计算数据采集。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典型台区理论线损计算工作。

今年以来,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以实时线损促进同期线损,以专业协同促进管理提升,全力打好线损治理攻坚战。一是深入开展台区线损异常数据分析治理,对供电所台区线损合格率、异常高损、负损、轻空载台区占比情况进行排名、跟踪、考核。二是梳理台区线损“错题本”,制定十项整改措施。三是利用台区HPLC全覆盖优势,梳理台区96点电压、电流、有功数值等高频数据,提高治理效率。四是分专业协同治理,重点对采集、计量、反窃、光伏、营配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专业会审。五是分类别开展全口径台区异常专项治理,异常高损台区、高损台区、轻空载台区、负损台区分类逐台进行日分析、日处理,采集系统台区同期线损合格率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04个百分点,低压线损率同比下降了0.21个百分点。

下一步,武安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低压台区数据整改和国网典型代表日理论线损计算工作,并通过理论线损计算结果与台区实际线损数据对比,进一步细化不同台区线损指标计划。同时,指导各供电所对低压老旧台区低压导线、下户线改造,提高低压供电能力与降损空间,切实将台区降损工作落到实处。(李晓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