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工程成效显著

2020-07-20 16:1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提振经济,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大力实施630迎峰度夏电网补强行动,全面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和质量,为广大客户炎炎夏季安全可靠用电打下坚实基础。

630行动就是以为节点,提前对线路重过载、故障多发等问题集中治理,在具体工作中,武安市供电公司结合各条线路最优负荷量、实际负荷量和最优治理方案,按照“突出短板、全面排查、综合治理”的要求,对多发故障线路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明确每条线路、台区的责任人,成立专班,强化责任落实,克服极端天气和丘陵山地带来的巡视阻力,充分考量疫情期间保供电和综合工作计划要求,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巡视,充分利用自动化平台系统和故障指示器在线运行的优势,对重过载和故障多发的线路进行总数统计,标注重点,列支原因,分类应对,形成需治理区域和线路明细。

强化落实,建立“三层一体”的规划平台,完成城区配电网专项规划、梳理35千伏及以下电网建设项目26项,建立“日汇报、周协调、月总结”常态机制,按时间节点分层次推进10千伏及以下配网线路故障治理,对2019年以来频繁跳闸3次及以上的10千伏及以下配网线路和台区开展专项治理,重点对空心村、故障村和废旧矿山等重难点线路进行集中整治;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大重过载设备监控力度,建立预警应急机制,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合理分配、调整运行方式等技术手段,保质前提下加快迎峰度夏相关工程的建设进度,

同时,将630行动与“三夏”工作有机结合,提前制定“三夏”保电应急预案,对防汛保电重点部位、重要供电线路进行全面维护和重点巡查,对变电站端子箱等屏柜进行防水、防潮封堵。在营业厅开辟绿色通道,为农户提供便捷的服务,让群众“三夏”用电无忧。

据了解,截至6月30日,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共完成总投资3431.1万元,涉及线路134.53公里,新增配变容量1.35万千伏安的10千伏及以下6个项目26个单体的新建和改造,有效解决了西土山、北安乐、午汲、徘徊等9个乡镇的线路重过载、故障多发问题,为广大客户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打下坚实的基础。(司燕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