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资产管理“3+3”助力提质增效

2020-07-20 16:1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水供电所本月单位资产售电量完成值提高了2.5个百分点……”日前,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财务部专责小王在统计提质增效指标报表时看到这个数据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是该公司扎实开展“3+3”资产轻量化管理助力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在强化资产管理上下功夫,创新实施“3+3”资产轻量化管理(建立三个机制,实行三项措施“处置无效资产”、“盘活存量资产”、“用好增量资产”),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利用效率,为企业经营效益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处置无效资产。武安市供电公司建立资产动态清查机制,以账面资产为切入点,不定期开展资产清查,促进单位资产电量贡献增加。盘活存量资产。建立存量资产台账管理机制,回收的变压器等设备物资安排专人负责,全部纳入台账管理,并将台账信息在发展、物资、运检、财务等各部门“共享”,实时开展再利用。用好增量资产。建好“业财E家”增量资产挖潜增效机制,树立“节省的投资是最高效的投资,唤醒的资源是最优质的资源”理念,深挖供电设备剩余开放容量,通过合理分配、调整运行方式,充分释放变电站备用容量,提高电网资产使用效率。同时,该公司还严把新增资产资本化列支渠道,实现资金成本节约。(刘卫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