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撑起雨天电网安全“防护伞”

2020-07-21 09:4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要认真检查配电箱封闭严密情况,有无渗漏雨问题,进出线绝缘是否老化破损……”针对近期出现的持续降雨天气,7月20日下午,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各基层供电所组织各线路负责人、台区经理迅速在辖区内开展线路设备特巡工作,提前检查处理降雨天气影响高低压配电设施安全运行的隐患缺陷,为电网设备雨天健康运行撑起“防护伞”。

小暑节气以来,降雨天气逐渐增多。据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专报,预计当地将出现较强持续降水、降温天气,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一定影响。为保证降雨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基层运维检修人员开展线路设备特巡,对辖区高低压配电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认真巡视检查河道、水渠附近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地势低洼等地段供电线路杆塔稳固情况和拉线强度,以及配电箱存在的箱门变形、门锁损坏、箱顶生锈漏雨、箱体封堵不严、高低压进出线绝缘老化破损等问题,及时跟进落实杆塔根基防护、加固和配电箱防雨防潮措施,全面做好隐患治理和缺陷消除。

随后的工作中,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细化完善防雨保电措施,要求各基层供电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降雨情况,认真开展事故预想分析,切实加大防汛重点区域供电线路设备的巡视维护力度,实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保证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隐患缺陷早发现、早处理,最大程度的降低阴雨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提前做好充实抢修车辆、人员、调配物资设备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故障抢修处理及时迅速。(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