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护航提质增效

2020-07-21 09:4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0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宣传服务小分队深入大悲供电所北清醒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向农民发放科学用电和安全知识宣传册,并为客户查找和消除用电隐患,以精心的服务为提质增效工作保驾护航。

“看电视时,如发现电视机冒烟,应立即关机”、“如果手湿,不要去碰电源开关盒插座”大悲供电所党员服务小分队在北清醒村村口摆摊设点,队员们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为群众讲解如何保护电力设施、怎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常识,详细解答群众日常用电中遇到的问题等,还积极向群众介绍公司的便民服务、故障报修、电价政策等。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前来咨询的群众却是络绎不绝。

“听了你们的讲解,让我知道了不少安全节约用电的知识,以后用电更省更安全了!”过往的村民陈大爷说道。

在宣传活动之余,服务队人员还主动上门服务到村民的家里帮忙检查线路及开关,解决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指导农民正确使用家用电器,让农民放心用电。

据悉,近期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五进活动,组织9支服务小分队深入各镇、乡、村等农村地区开展科学用电下乡宣传活动,重点通过张贴《电力安全宣传挂图》《安全用电知识挂图》,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册》《农村用电安全科普读本》,把家庭用电、农业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到农村。目前共举办现场宣传活动2场,发放各类安全用电知识手册183本,接受现场咨询25人次,消除安全隐患3处。通过活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使群众切实受到启发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依法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同时在广大用户中树立了国家电网公司的良好形象。(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