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树障清理除隐患提质效

2020-07-21 09:5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家要小心点,注意别碰到线,躲着点树枝,别让树枝砸着自己。雷雨天气越来越多了,咱们得抓紧时间把安全隐患消除掉……”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大悲供电所组织线路负责人和部分台区经理,对威胁到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进行全面清理,切实消除线路通道的安全隐患,筑牢电网安全运行屏障,为提质增效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的日渐攀升,树木枝叶生长旺盛,如果遇上大风雷雨天气,极易造成安全隐患,严重危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人身安全。为避免造成恶劣影响,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根据以往经验,提前进行周密的计划和准备,全面摸底辖区线路情况,实行分片责任制,同时安排好人员分工及所需的器具,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安全措施和清理方案。

在清理树障的过程中,台区经理充分发挥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放过每一条线路,每一个死角,积极清理遇到的每一处树障,同时以安全员为第一安全责任人,全面负责树障清理过程中的安全监护。对于树障清理比较困难的地方,积极与村委配合,与农户沟通,寻找理解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此基础上,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还进行有力的宣传,各基层供电所台区经理在巡视检查的过程中,积极向农户讲解树障对电力线路的危害和影响,以及大风雷雨天气出现线路跳闸的原因,让村民认识到清除树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调动起村民的积极性,取得村民的支持与配合。

下阶段,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对影响线路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砍伐,消除线路上的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和地方政府间的沟通,把被动消缺变为主动预控防范,建立树障清理常态机制,从源头上扼制树线矛盾的产生,实现“树线和谐”的双赢,也为电网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