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雨后特巡促安全,消除隐患提质效

2020-07-21 09:5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顺平县域迎来强降雨天气,持续的降雨天气给电网运行造成极大隐患。为减少强降雨给电网线路带来的影响,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公司所辖区域线路开展了雨后特巡,提前消除隐患,减停电降抢修,助力提质增效工作。

此次雨后特巡重点,主要是对所辖线路设备的隐患进行了“地毯式”的检查,对雨后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线路绝缘子,特别是滑坡沉陷区及易受洪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防洪设施的保护情况进行重点排查。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和带有隐患的拉线、塔基等,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或加固措施,做好隐患点的“可控,能控,在控”,确保夏季期间用电的可靠性、安全性。

同时,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扎实开展行车中监督,要求副驾驶履行好自身职责,做好灾害天气下行车事故预防,落实预防交通事故防范措施;加强抢修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各项抢修安全措施和个人防护用品配备;加强特殊天气作业监护力度,完善安全措施,坚决杜绝不安全事件。

在做好雨后特巡工作的同时,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还加强与当地防汛部门的联系,便于汛情发生时统一采取行动。做好公司通讯设备的维护检查工作,建立值班制度,确保汛期内通讯畅通。及时与气象部门的沟通,针对近期可能再次出现的连续强降雨天气,该公司将加大对辖区重点地段供电设施巡查力度,实施每次雨后设备特巡制度,及时排查隐患,确保所辖线路安全度汛。(张鹏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