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东光供电>>

逆“疫”而上 只为雪域高原那万家灯火

2020-07-22 11:0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0月,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曲仪昂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东西帮扶号召,前往西藏阿里地区担任国网改则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他积极扎根服务藏区、热情奉献高原,践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开展好各项援藏帮扶工作。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使得曲仪昂的返程计划一拖再拖。

2月23日,在党中央和国家电网公司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复工复产的号召下,他重整行装,重返西藏阿里援藏帮扶和“三区两州”配电网工程的“战场”。

受疫情影响,工程建设进度滞后,再加上施工现场海拔高,冻土层区域较多,同时受大风、雨雪等天气因素影响,工程推进面临诸多困难。为确保工程建设如期投运,曲仪昂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创新管理模式,科学制定“百日攻坚”计划,现场督办重点难点工程进度,每日通过微信进行日汇报、日管控、日协调。项目区地处高寒高海拔地区,施工地点分散,相隔距离远,高空作业多,工艺标准高,安全风险大。为确保工程进度、安全和质量,他带领帮扶队员增加现场巡视频次,行驶里程累计2万公里,步行2600余公里,积极推广配网工程标准化施工工艺,有效降低了现场安全风险,提高了工程质量,缩短了工期。

6月10日,改则县10千伏及以下配网工程建设项目主体工程提前“百日攻坚”计划20天全部竣工,共计投产10千伏线路391.18千米、低压线路93千米,新增容量4800千伏安,新增用户1723户,为服务改则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改则县经济腾飞注入不竭动力。

茫茫高原,皑皑雪山,见证了曲仪昂扎根边疆、奋斗不息的身影,也见证了他2年前出发时曾立下的誓言:践初心,担使命,全力做好援藏帮扶工作,让党的旗帜飘扬在雪域高原,让党的光芒照亮盛开的“格桑花”。(邢志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