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以人为本挖潜能 强化管理提效能

2020-07-22 15:4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为落实省、市公司提质增效专业部署,助力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落地推进,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理念,围绕“厉行节约、提高质效”目标,以提升成本管控能力为核心,提出“以人为本挖潜能,强化管理提效能”的举措,一手抓内部管理,一手抓潜力挖掘。

一是全口径梳理、全方位统筹包含供电服务公司人工成本及业务外包外协人工成本在内的各类用工成本,摸清管理底数,定期开展劳动用工核查,对到龄退休人员及时办理退休手续。今年1-6月份,退休人员共减员7人,减免缴费23.62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经营负担。

二是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减免保险、返还稳岗补贴等费用。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积极与县社保部门对接,第一时间提供资料申报企业划型,将公司定型为大型企业,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疫情期间各类社会保险企业部分可减半征收。2至6月份,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共减免171.02万元,返还稳岗补贴22.51万元。

三是组织各专业部门,按照目标数据化、任务清单化的要求,修订完善本专业考核细则,其中关键业绩考核分值中的占比不得低于50%,充分体现出提质增效行动的成果导向、效益导向。

四是实施全口径用工创效提升、挖掘润民队伍和业务委托用工内部潜力,参照主业制定《工资薪酬绩效考核办法》,从人工成本总额与业务量匹配、劳动生产效率提升等方面,引导各单位进一步加强管控,努力提升价值创造和效益贡献。

五是针对提质增效专项工作,重新谋划全年培训计划的,有针对性开展专项培训,充分运用现有的人力资源,减少不必要增加的人工成本,做到培训效果不降低,培训费用不增加。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将严格按照市公司提质增效工作要求,着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治理支撑。(王亚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