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蠡县供电公司:拆旧物资再利用,促降本增效

2020-07-24 10:5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4日,蠡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及物资管理人员,对配电线路及设备拆除的旧物资,进行清点登记,并逐一分类,在库房中安排存放点,切实做好废旧物资的回收再利用工作,确保通过废旧物次再利用,减少成本,提质增效,提升公司整体运行水平。

近年来,由于蠡县电网建设的持续加快,公司积累了一定的退役、废旧杆塔、导线,运维部决定把报废以外的物资全部进行再利用,并将此项工作列为提质增效的一项重点工作。建立废旧物资台帐,与PMS、ERP相结合,做到帐卡物相一致。通过技术鉴定和安全性评价后,对可再利用的或维修后可再利用的物资分类管理,建立废旧物资台帐,并要求施工人员对设备拆除时尽量保护好退役设备,保证设备完好性,并做好防腐、清洁、预试,以便进行再次利用。

截止到今年7月,将35KV王庄站王庄农业514、育才路515线路拆除的废旧物资,裸导线15950米,电杆54棵,单回金具67套,双回金具19套,全部用于北高晃516线路,辛兴512线路,土地局563线路的故障处理。大大减少了故障次数,节省了资金145850元。将110KV留史站东候佐515线路拆除的废旧物资,绝缘导线750米,裸导线1500米,电杆11基,单回金具15套全部用于四鲍墟570线路的农排分支改造,为农田灌溉提供了保障,节省了资金29600元。将110KV刘铭庄站元南524线路拆除的废旧物资,绝缘导线21650米,裸导线10000米,电杆50棵,单回金具41套,全部用于褚岗568线路改造,辛兴512线路农排分支改造,增加了线路的绝缘化水平,节省投资542230元。此外35KV小陈站林堡512线路拆除物资,留史站周刘营521线路拆除物资用于消缺及抢修用,大大节省了资金,减少了线路故障,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通过废旧物资的再利用,降低了经营成本,节省了资金,提高了经济效益,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保供电及应急抢修准备了充足的物资供应,保障了电力稳定运行。(全红、齐松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