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冒酷暑台区调容 助村民清凉度夏

2020-07-27 10:0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大爷,今天电力局给咱们换了一个大变压器,您晚上睡觉就可以敞开的开空调了,这下不用担心电不够用啦!”7月22日,在雄县双堂乡双堂村2号公用台区调容改造现场旁边,正在树荫下纳凉的李大嫂看见张大爷溜达过来了,便笑着和他打趣道。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在开展重载台区治理工作中了解到双堂乡双堂村2号台区还是2010年投运的容量为200千伏安的变台,所带低压用户180余户,日常最大负载率已达到81%,如果夏季用电高峰到来,将无法满足村民正常用电需求。

为彻底解决双堂乡双堂村2号公用设备重载问题,国网雄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和辖区双堂供电所提前对该线路配网现状进行了摸底排查。在制定施工方案时,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施工的当天,为了减少停电改造对用户的影响,增加了施工人员。施工前完善了技术措施、组织措施、安全措施。对作业现场围起安全护栏,悬挂安全警告牌,工作班成员兵分多路、密切配合,各项施工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中。挂接地线、拆卸旧变台及金具,挖坑、立杆、安装变台架、吊装变台... ...。施工人员随即就在滚烫的电杆上展开了工作。不一会,施工人员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但他们没有丝毫的松懈,依然认真安装着,每一个细节都是那么认真,每一道工序都那么紧凑。时间在一分一秒中度过,汗水从脸颊上滑下,他们来不及去擦试,施工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7个多小时的奋战,一台新型节能的容量为400千伏安变压器安装工作顺利完成,施工人员们也都被汗水湿透了全身。

据悉,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利用2020年基建综合计划第一批工程总投资941.99万元解决线路、设备重过载问题,为雄县客户安全用电、舒心用电提供了坚实保障。(周龙赵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