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多举措 护航电网安全度夏

2020-07-27 10:0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2日,进入大暑节气,气温日渐攀升,电网负荷也呈现同步上升趋势。国网雄县供电公司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雄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可靠电力供应,采取了多项举措护航电网迎峰度夏。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开展了隐患排查,确保电网不带病运行。对电网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杆塔基础、线路弛度、接地线及拉线等设备进行检查,增加了巡视和红外测温频次。加大对线路走廊树障的清理力度,防止因大风大雨等极端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影响;开展了负荷实测,确保配变不过载运行。针对夏季负荷急剧攀升的实际,结合以往夏季负荷变化规律,密切关注设备运行情况及负荷变化情况,并制定符合实际的预案,根据配网负荷变化情况,随时做好负荷转移切割的准备;开展了应急演练,提升事故处理能力。国网雄县供电公司认真制定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组织保障体系,有效发挥应急管理作用,组织开展电网反事故应急抢险演练,对人员、车辆、工器具、备品备件进行全面检查和完善,切实保证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处理;加强了恶劣天气预警工作。制定专项防汛预案和措施,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做好预警预防。强化员工防范意识及应急反应能力,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加大防汛工作的责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突发恶劣天气。

同时,国网雄县供电公司还组织员工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对客户夏季用电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常识,确保辖区客户安全用电、清凉度夏。(周龙、宋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