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服务生态旅游产业发展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2020-07-28 11:31:4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河间市的生态旅游方兴未艾,成为来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新路子。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利为民谋、情为民系,全力服务当地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

“景区生态园营业收入稳步增长,生态旅游已成为景和的一项重要产业,这所有的一切一切,都得益于供电企业的大力扶持,离不开景和供电所积极拓展营商环境、提升优质服务的的举措。” 7月12日,丰尔庄园经理陈有水兴奋的说道。

景和田园景区位于河间市景和镇,作为典型的农业乡镇,2018年以土地流转入手,促成了70多家合作社。依托兴丰农场、华奕牡丹园、意馨合作社三大农业园区建立起景和田园综合体。随着乡村振兴的加快实施,供电瓶颈效应慢慢凸显,供电现状也亟需改善。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根据景区特色,未雨绸缪,多部门联动,积极对接农业示范园区高、低压线路建设。在景区门外新架设一条10千伏线路,解决了景区电力供应不足的难题。景和供电所员工深入景区,实地了解各农业合作社电力供应需求,在线路抢修、业扩增容、设备巡视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丰尔庄园、兴丰农场新增容两台250千伏安配变,为意馨合作社新架0.4千伏低压线路共960米,补强了田园景区内供电不足及电力设备老旧等缺点,极大提升了景区内的供电可靠性。

另外,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还通过开展“党建+”新模式,以党建引领助力景区内供电优质服务及经济社会综合提升,把提质增效的理念发挥的淋漓尽致。党员服务队还经常深入到景区内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指导合作社规范用电,纠正不正确用电行为。节假日还积极调配供电车、抢修车等应急车辆及应急电力物资进驻田园景区,确保景区内电力供应和供电安全。(张康迪、张帅)

来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