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汛”速响应 筑牢电网安全防线

2020-07-28 15:5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6日、27日,强降雨天气再度来袭,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严阵以待,多举措全方位应对强降雨天气。

一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指令畅通、处置及时。调控中心做好电网运行监测和控制,加强调度值班力量,加大设备监控力度。二是各供电所落实应急值守,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影响。三是做好专项巡视检查。供电所巡视人员提前对易冲刷杆塔基础进行加固,做好低洼配电室防汛准备工作,防止配电室进水、漏雨,线路杆塔冲刷、倒杆断线及设备漏电引发的触电、跳闸等事故。加大对重点线路、重要客户用电区域夜巡特巡力度以及对危险地段、重要线路的巡视、监测和维护工作。四是强化备用电源、通讯设施、救援装备、物资储备等应急保障措施的落实。五是抓紧时间对薄弱点、风险点、隐患点进行排查整改,现场做到发现一处问题、解决一处问题、整改一处问题。

入汛以来,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急抢修故障设备,增加特巡次数,确保能对突发情况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后续,该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强化管理,持续开展雨天特巡工作,筑牢电网安全“堤坝”。(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