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开展“除草清障”专项行动

2020-07-28 16:3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于夏季雨水较多,为了避免草木生长过高影响线路设备正常运行,同时避免杂草枯萎后造成火灾事故,对供电设备安全运行造成隐患,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及时抓住有利时机,深化开展除草清障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7月26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22名队员在0.4KV低压供电台区内的设备除草行动,工作人员克服供电设备区域广、室外天气炎热,整治和除草工作量大的困难通过喷洒灭草剂,和手工拔草等方式集中清理设备区的杂草及设备周围的影响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的树障,在除草的同时对供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巡视,检查JP柜是否运行正常,用仪器检查变压器接地体是否连接正常,及时发现设备缺陷,避免因为设备问题造成停电。在此次“除草清障行动”中,对该公司辖区内的55个低压台区供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清理。

通过杂草清理,使供电设备附近的面貌焕然一新,及时维护了设备,消除了隐患,为保障低压线路通道安全畅通奠定了基础,大幅度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为老百姓构建了和谐的供电环境,达到了预期清障效果。

下一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将继续组织人员针对辖区内0.4KV低压台区的供电设备附近的杂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蠡县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让辖区内居民度过一个凉爽的夏季。(伍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