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邯郸新区供电>>

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0-07-28 16:3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些新变化是电力工人们顶着烈日、流着汗水,放弃节假日换来的。”看着正在电杆上忙碌的工作人员,邯郸市康庄乡南牛叫村的村民们夸赞到。6月3日,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为该村电力线路整改完毕,共架设绝缘电缆900余米,新装4台400千伏安变压器。

“村子越来越美了,我们打造‘乡村生态观光旅游圣地’的底气也越来越足。”提起村子的变化,南牛叫村村支书很是欣喜。他坦言,这几年村子搞建筑修缮和景观建设,而老旧电线、电杆与村子的整体环境有点格格不入。现在,村子里没有了“蜘蛛网”般的线路,架空线纷纷入地,电表箱整齐划一地排列在墙角。

今年以来,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坚持农村扶贫,电力先行,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治理低电压台区,持续提高农网供电质量,重点解决贫困村扶持项目和农村基本生活生产用电,着力完成贫困村配套电力设施建设,为贫困村脱贫致富提供优质电力服务,使电力扶贫精准到位,让景区更怡人,让乡村更美丽。从保证景点原汁原味和保持村落建筑整体格局的完整性入手,该公司“一村一策”,为每条线路中的每个风景点和村落量身定制改造方案,做到施工工艺规范统一,设备选型经济合理,全面消除“三线搭挂”和表箱破损、计量不规范等现象。

电足了,有效满足了养殖、种植、副业加工、乡村旅游等用电需求,现在的南牛叫村建立了振农生态农场、垂钓园,高标准示范大棚整齐排列,发展起了“周末经济”,成了乡村生态观光旅游地,村民们迈入了产业脱贫的康庄大道。(周凌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