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雨后特巡“不停歇” 供电安全有保障

2020-07-29 16:4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阜平地区持续降雨,极易发生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给处在低洼地段、川道、沟坡等电力设施设备安全造成重大隐患。7月28日、29日,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抓住天气放晴的大好时机,立即组织各供电所开展雨后特巡,及时发现并消除杆塔倾斜、拉线松动、杆基缺土、电缆沟进水等安全隐患。针对汛期的特殊情况,各供电所组建汛期巡线小组,按照“谁巡视、谁负责”的要求,提高巡线人员责任心和工作质量,详细记录线路运行状况,按照“轻、重、缓、急”上报巡线结果,实行“一患一档”机制,建立隐患消缺台帐。要求各供电所配备精干的值班力量,及时补充完善抢修备品备件,由总值班室对各供电所24小时值班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客户故障抢修、服务诉求等第一时间得到响应。同时,要求各供电所加强与防汛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汛情、地质灾害等信息,便于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进行防范,每次雨后必须开展特巡检查,通过微信群发布巡视照片、巡视动态等,确保所辖设备安全度汛。

下一步,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将对巡视中发现的局部缺陷及隐患,明确责任、限定时间落实好相关整改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并认真落实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提高电网安全系数和应急处理能力。(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