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炎炎夏日 开展设备测温“体检”

2020-07-31 15:2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负荷正常,温度正常……”7月30日晚,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利用红外测温仪对辖区配电设备及线路进行夜间巡视测温。

连日来,暴风雨过后,又迎来一波高温天气。每天17:00至22:00是乡村居民用电的高峰阶段,同时也是测量的重要时段,为确保红外测温的准确性,测温工作安排在夜间进行,避开白天日常光线对红外测温的影响,更能仔细查看导线接头处、刀闸接口处有无火花、放电声及白天巡线不易发现的缺陷,有效提升巡视效果。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分管领导压实责任做好落实,将具体工作落实到相关部门,每个供电所,要求加强对设备、线路巡视维护力度。同时还要求根据线路峰谷差异的特点,对负荷重的开关、变压器设备等进行夜间巡视、测温,及时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实时把握电网及设备的健康状况,防止电网“中暑”。

下一阶段,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将结合天气变化情况,持续开展负荷高峰时段线路、设备特巡,缩短测温周期,全面掌握现有设备的运行情况,进一步提高配电线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运行。(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