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河北综合能源有限公司首个“聚合光伏”项目签约落地

2020-07-31 17:1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河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首个“聚合光伏”项目正式完成合同签订。

“聚合光伏”的模式,重点针对投资商屋顶获取难、属地协调难、取得收益难的“三难”痛点,充分发挥电力企业天然优势,为投资商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并网手续协助办理及电费代收服务。

以本次签约的邯郸馆陶县六和食品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为例,在收集到该企业用电情况良好同时具备规模较大的屋顶条件并有分布式屋顶光伏建设意愿的项目信息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踏勘及项目评估。此项目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调节电网的峰谷负荷,提升电网运行的经济效益和安全水平。该项目作为共同探索“聚合光伏”市场的一个先驱项目,双方积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深化合作,共同助推社会效益显著、经济效益可观、节能效益明显的综合能源服务项目落地。

下一步,综合能源公司将积极开拓“聚合光伏”市场,建立完善投资方竞价比选机制,丰富合作模式,推动分布式光伏业务,实现光能的充分利用,提升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比例,节能减排,改善空气质量。(赵铭、李颖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