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

2020-08-03 11:03:10 来源:河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日19时左右,石家庄地区遭遇暴雨袭击,市区及各县域最大降水量达到104.2毫米,最大风力达到10级,石家庄地区部分电力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险情就是命令!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先后发布灾害性(暴雨)天气蓝色、橙色预警,主要领导立即部署,密切监控电网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负荷转供,重点对防汛保电线路、频繁跳闸线路开展雨后包线巡视,1655名应急抢修人员克服路面积水、道路难行等不利因素影响连夜开展故障排查,288台抢修车、12台发电车、15台大型抢修机械紧急出动,41台发电机、146台应急照明设备以及抢修物资及时到位,客服人员增加值班力量,加大与客户的沟通解释,加强雨天安全常识宣传,全面打响抢修保电攻坚战。

截至8月2日11时,经过各级工作人员的昼夜奋战,石家庄地区受损线路及供电设备已全部恢复供电。

当前,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针对近期大风暴雨恶劣天气频发的情况,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第一时间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提前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准备工作,强化调度运行管理,有针对性地做好重要输变电设备、重要附属设备多重故障的事故预想,组织人员对辖区变电站以及输配电线路进行特巡,着重检查地质条件差、易受雨水影响的电力设施,及时发现消除各类缺陷隐患。加强应急管理,强化应急值班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抢修人员和物资准备,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康伟、王代远)


来源:河北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