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精心呵护山里孩子暑期安全用电

2020-08-03 11:0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朋友们,在外边玩耍要远离变压器和高压线路,独自在家时不要乱接乱动电线、灯头、插座,大家一定要记住哦……”7月29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偏远山区倒马关村,为孩子们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这是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精心呵护山里孩子暑期安全用电的一个场景。

进入暑期,天气炎热,多雨潮湿,容易发生人身触电事故。特别是留守儿童,由爷爷奶奶照顾,他们中大部分不懂得教育孩子安全用电,为确保山里孩子暑期安全用电,避免不正确用电行为而导致人身触电伤亡事故发生,增加孩子们的用电安全知识,唐县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偏远山区村,给留守儿童家庭安全用电宣传服务活动。活动中,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采取了以案说教、有奖问答、现场演示几个环节,用学生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安全用电知识进行灌输,让安全用电深入到每一名孩子的心中,帮助孩子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同时,帮助留守儿童家庭检查室内外线路和插座开关等用电设施,测试漏电保护器,帮助更换老化破损线路,并叮嘱老人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单独使用家用电器,不乱接电线,不乱动插座和电器开关等,防止发生用电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

在此次活动中,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共走进57个偏远山区村,组织宣传活动60余场次,发放安全宣传画册、漫画集210余份,赠送文具近500套,帮助留守家庭消除安全用电隐患24处,受到山里人民群众的高度称赞。(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