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低压电量计算升级 业务监测质效提升

2020-08-05 15:5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日,经过连续十余天的跟踪验证,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实施的基于数据中台的低压电量计算可行可靠,各电压等级供售电量实现了一日多算功能,实现了当天冻结采集电表底码当天即完成计算的功能。 

河北南网有超2300万的低压用户,电量计算耗时较大,2018年,信通公司通过对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进行大数据架构集成改造,经过连续两年不断研究推进,2020年已实现各供电关口和高压用户电量的快速计算。

今年,随着信通公司数据中台建设步入尾声,同时在疫情防控大数据助力攻坚的背景下,为及时掌握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信通公司5月组建技术团队,开展基于数据中台的电量计算适应性改造工作,将电量监测、窃电分析、污染企业用电监测等作为监测场景,将原有营销和设备档案数据的传输链路进行归集和整合,依托数据中台的分析工具进行计算功能改造。经过多天跟踪验证,原本5小时左右的低压行业用电计算耗时,下降至1小时,用户日用电量第二天即能在系统中完整显示,减少了传输节点过多导致的耗时,提升了电量监测的时效性,改变了电量一日一算的模式。 

下一阶段,信通公司将以低压电量计算升级为契机,结合用电信息采集,持续深挖电量数据价值,进一步发挥电量数据在环境变化监测、透视城市动态、辅助经济研判等领域的时效性、价值性作用。(陈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