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紧急护坡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2020-08-05 16:0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4日上午,一场强降雨过后,气温回升,温度达35摄氏度。在10千伏川夹514线路801台区016号杆下,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头顶烈日,在赶下的缺口处,垒砌沙包,浆砌水泥,紧急处理电杆周围因雨水冲刷造成的安全隐患。

原来在昨夜一场强降雨过后,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组织开展雨后特巡活动,当巡视人员巡查到10千伏川夹514线路801台区016号杆时,发现电杆周围发生路基滑坡现象,电杆基础下方塌陷,15米电杆整体向左侧山涧严重倾斜,若不及时处理,有可能出现倒杆断线风险。险情就是命令,紧急进行护坡刻不容缓,川里供电所所长贾斌立即组织人员携带物资赶赴现场,在经过简短的分工后,打响了护坡垒砌战。十几名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分别采用铲车运输、沙石水泥浆砌筑提等方法,整个团队全力以扑,干劲十足。工作中,全体参战人员个个汗流浃背,全身湿透,但大家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搏,完成了整个护坡任务,并对016号电杆进行了扶正夯实基础,排除了险情。

据了解,7月中旬以来,由于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使处于河沟、山区易滑坡地段电杆受到冲刷,给电网运行带来安全隐患。为防止出现“倒杆”险情,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各基层供电所工作人员紧急出动,对辖区内各配电台区及线路杆塔、电杆进行了一次全面特巡,对冲刷严重的滑坡地段进行护坡,对位于低洼处、易冲刷地段的杆塔基础进行包墩、培土、夯实处理,确保汛期期间供电线路安全。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进行护坡17处,加固杆塔基础33处,消除了线路汛期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电网的防灾抗灾能力,为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