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红外测温应对夏季用电高峰

2020-08-05 16:0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日至3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存在重过载的开闭所、箱变、电缆头开展红外测温、测负荷工作。这是该公司应对夏季用电高峰、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一项具体措施。

入伏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用电负荷的迅猛增长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为确保唐县电网平稳度夏,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运检部牵头组织对11个供电所人员对10千伏开闭所、箱变、电缆头进行测温“体检”。重点对开关刀闸、线路接点、电缆头与设备的连接处、线夹、刀闸等设备进行测温,并做好检测记录的整理、归档、分析,以便准确全面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和健康水平。此外,还有针对性地组织对配电设备各连接点是否存在打火、发红发热现象、配电线路是否存在异常放电声、绝缘子局部是否产生火花等潜在隐患进行排查,对线路交叉跨越公路、人员密集地段进行巡视等,为线路设备安全迎峰度夏保驾护航。

此外,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认真做好线路设备巡视维护工作,完善高温高负荷及恶劣天气下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重点对69个出现超容台区的核查工作,对民生用电的10千伏线路开展特巡特维工作,为保证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间线路设备安全可靠供电奠定坚实的基础。(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