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强化措施保障雨季安全供电

2020-08-05 16:0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5日,在唐县城北杨庄岭半山腰,几名电力 工作人员正在对东杨庄开发区6137配电台区JP柜和避雷器进行更换,以保障雨季该区域安全供电。

7月下旬,唐县供电辖区进入雨季,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段时间唐县降雨不断。为确保雨季安全供电,8月份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唐县雨季安全供电。加强线路设备巡视。重点对辖区内变压器、杆塔、接地装置、防雷设施、金具、绝缘子等进行巡视,同时加强对辖区内重要线路、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的巡视力度,特别是加强对高辖区内地质条件差,易受雷电、雨水影响的杆塔、电力线路、设施进行重点巡查,重点对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低洼等地段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巡视,对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线路绝缘子,特别是对易遭雨水冲刷和发生塌陷的杆塔基础、排水沟等防洪设施的保护情况进行排查,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和带有隐患的拉线、杆基等,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或加固措施,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清理线下树障。重点对线路下有影响的树木进行巡查,防止树木因刮大风下暴雨的缘故,导致树木被大风刮断打在线路上,严重影响供电线路的健康运行,供电所巡视人员积极向当地农户说明树障的存在对人身、电网和设备构成的危害,从而争取农户对清理树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危及输电线路及设备健康运行的树木及时进行砍伐,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电网运行环境。加强应急管理。当线路出现故障时,能及时为线路抢修提供有力依据,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此外,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防汛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事故预想,有效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严肃值班纪律,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严格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故障抢修工作,保证通信畅通,并做好备品备件等抢修物资的供应,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最短的时间内排除故障,全力保障辖区内电力正常供应。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还加强与县气象局、水利局的沟通,建立联动协同机制,及时掌握天气信息,加强分析预测,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