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修剪树木保障线路通道安全畅通

2020-08-05 16:0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5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工作人员冒着零星小雨,对10千伏川夹516线路涧子沟西北分支06—09号杆周围树木进行修剪,保障线路运行安全。

由于近期大风大雨天气较多,线路走廊内的树稍若不及时修剪,极易覆触及导线引发火灾,树线矛盾成为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隐患。为有效防患供电辖区内各类外力破坏引发的事故,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针对性开展线路清障工作,落实责任、加强巡查,要求专责人员定期进村,对线路通道内的树木进行仔细排查,对不符合线路安全运行规定要求的树木做好记录,组织人员尽快进行清理。在清障活动中,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重点对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35千伏、10千伏线路树障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针对树障分布情况,强化工作责任,制定落实措施,按照边排查、边整改、边督察的原则,要求清障人员逐杆逐基巡视检查,对影响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修剪、砍伐,切实做到不留一丝隐患,不留一处死角。同时,工作人员还向沿线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耐心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在醒目位置张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发动群众理解支持线下树障清理工作。

自7月份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共砍伐或修剪线下树木680余棵,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1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