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治理高损台区确保提质增效

2020-08-05 16:0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针对微波517线路高损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分别通过现场采集消缺、老旧电能表更换、现场户变关系核对、计量检查及反窃电检查等多种手段结合进行整治,使线损率控制在6.8%以下。

夏季以来,随着气温的持续增高,用电负荷也随之的增大。针对线损率超过10%的高损台区和低压线损率居高不下的状况,为全面降损增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进行专题分析,针对高损台区分析原因,制定了高损台区治理办法,并对不同原因的高损台区开展有针对性的治理举措。在治理活动中,该公司共检测排查了全县1960余个配变台区,高损占比13.12%。针对检测排查结果,组织相关部门和供电所加强对线损率大于10%的高损台区以及负损台区进行治理,首先加大高损台区线路设备整改力度,缩短供电半径、增加变压器布点、提高供电质量、增大线路线径等拓展供电能力,减少技术损耗;其次全面开展计量装置专项普查,对故障电能表、互感器、集中器等相关计量设备及时更换及修复,对分卡错误、漏户、窃电及违约用电等高损台区产生原因进行逐一整改。目前已对辖区内41个高损台区的线损进行了管控治理,并形成常态化线损管理机制,切实提升线损精益化管理水平。

此外,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还对高损台区治理实行考核管理,坚持结果导向,低于预期目标值的,上至包片帮扶专业分管副经理,下到专业部门主任、供电所所长、台区专责人,每月进行兑现考核,确保年底前台区实时线损合格率完成92以上,综合线损率将至6%以下。(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