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安平供电>>

国网安平供电公司:58岁纪广臣以诚践诺 以勤为径

2020-08-06 10:2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安平县供电公司高新区供电所有这样一位优秀的老员工,他在普通的岗位上,给大家留下的却是不普通的记忆。纪广臣58岁,1982年入伍,1998年由一名血气方刚的军人转业到安平县供电公司,从此开始了客户供电服务、电力线路管理新征程,二十二年来从员工、班长到技术员的成长生涯,每一步都续写着纪广臣的传奇人生。工作中他用润物无声的人格魅力把他的“队友”吸引,使电力工作向心力在不知不觉中形成。如今临近退休的他,依然冲锋在前,用攻坚克难的精神把各种力量凝聚,让电力事业发展中的障碍和难题迎刃而解,得到了领导、员工和周围老百姓的良好口碑。

以诚践诺,以情感人,他是电力行业的服务标兵

纪广臣同志常说:“服务工作就是要以客户为中心,出发点是满足客户一切的需求,落脚点是赢得一切客户的满意”。

近年来,安平县委、县政府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结构,规划建设了集生产加工、信息物流、创业辅导等于一体的安平县工业园区,该工业区位于城东高新区,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加之政府不断优化招商环境,完善服务,加强宣传,提高知名度,吸引了大批企业陆续入驻,经济攀升的同时,也给电力供应带来了压力。尤其在今年疫情期间,为了做好供电服务工作,纪广臣每天白天除了带领同事们做好重点线路巡视保电工作,对工业园区400余户客户反复进行电话询问、走访,为客户讲解复工复产电力优惠政策,及时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调查登记,夜晚还要加班为客户制定“一户一策”用电方案。连续的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让这位快退休的老革命也感到了体力不支,嗓子连续十来天处于失声状态,同事们都劝他回家休息几天,他斩钉截铁的写到:“在党和人民共同奋战的时刻,我决不会退缩!”

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后,为了弥补几个月来的经济损失,部分企业开始加速加量生产,园区负荷不断迎来新高,电力供应不足问题开始突显,了解到该情况后,他及时上报,协助相关单位,连日进行现场勘查制定升级改造方案,最终确定围绕工业区新架4条10千伏线路。

以勤为径,以身示范,他是共产党员的一面旗帜

在纪广臣同志的意识中,“共产党员在基层,就是要身教重言教,行动作表率”。而在实际工作中,他正是用实际行动唱响了一首“向我看齐”的主旋律。他为了满足客户“找一个人,办全部事”的服务需求,变“被动为主动”服务,不辞辛苦把印有服务号码的卡片逐户送到辖区每个客户手中,对客户公开承诺:有求必应。大到线路维护,小到电器维修,不管是份内份外,只要是客户的需求他都来者不拒、随叫随到,那张记载着手机号码的普通卡片被客户誉为“连心卡”。他的这种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精神和人格力量深深地感染和触动了供电所的每一位干部职工,他的个人行为也开始演变成为一种群体行为。在他的带领下,高新区供电所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在每一个节日、重大活动等现场,都有他们的保电服务身影,连续十一年名列安平县行风评议前茅,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今年省市公司提出开展“提质增效”工作和“实精新特”建企,对于纪广臣老革命同志来说,又是一次新考验,要找短板、辟新境、谋突破、提质效,少不了用到PMIS、GIS等各种平台系统进行数据分析,这回他可犯了难,平常为了工作效率,电脑上的工作都是自己徒弟操作,前不久徒弟被借调到其他部门,这回只能靠自己了,为了解决自己眼花手慢的问题,他采取“笨鸟先飞”策略,每天朝7晚7上下班,遇到操作流程中不懂得问题,及时请教兄弟所的技术人员,就这样他通过加班加点研究分析、制定落后指标措施,在省公司百县千所上半年指标排名中,10千伏线路线损率比年初起跑线指标排名上升了57位,10千伏公变运行正常率达到100%,比年初起跑线指标排名上升了78位,跃居全省该项指标供电所排名第一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就是一个引领。纪广臣同志一次又一次用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扛起共产党员责任和担当,他高昂的干劲、谦虚的态度熏陶了身边的每一名员工,更是成为青年员工心中学习的标兵。(王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