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部电网用电负荷连创年度新高

最大负荷达到3890.8万千瓦" href="http://power.hebnews.cn/2020-08/04/content_8037263.htm" /> 暴雨黄色预警!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保障汛期电网安全运行_河北新闻网

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暴雨黄色预警!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保障汛期电网安全运行

2020-08-06 15:2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6日,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员工对正定县565西杜线分支7号杆A相断线故障冒雨进行抢修。

8月6日6时13分,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石家庄地区有大雨,局地降水量将超过50毫米,个别地区超过80毫米,最大为141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是今年入汛以来,石家庄地区迎来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

8月6日,河北石家庄高邑县供电公司员工龙吟、贾子涵在35千伏城关站开展雨后特巡。

面对严峻防汛形势,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先后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黄色预警,主要领导组织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要求各单位上下一心、全员备战,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进一步明确防汛责任,细化预警信息报送,严格应急值班值守,持续开展设备特巡消缺,切实做好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安全风险防控及相关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员和设备安全,确保平安度汛。

8月6日凌晨,井陉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0千伏532城西线49号杆5322开关电源侧避雷器损坏故障进行抢修。赵晓锋/摄

为全面应对此次强降雨,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各单位负责人靠前指挥,重要防汛设施、重要用户设备施行领导包联制度,切实细化雨前、雨中、雨后的管理职责。与政府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全面掌握气象、市防汛办公室、水利等部门雨情最新情况,适时发布预警,随时做好应急指挥中心启动准备。严格应急值班管理,相关部门及人员到岗到位、密切沟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政令畅通,确保人员队伍第一时间奔赴现场。

电缆运检室对新华站367北荣下线进行巡视

在加强设备运维保障的同时,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积极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各项工作,与汛期重要客户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对防汛重要客户落实责任到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监测防汛重要客户用电情况工作,做好高危重要用户的供电保障。加强营销现场作业安全保障,严格履行安全职责,加强营销作业计划管理,周密部署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做好计量箱、充电桩等设备的巡视工作,防范漏电风险。同时,认真做好防汛期间优质服务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做好95598业务工单的转派、审核、催办、督办工作,快速响应客户诉求。依托台区经理微信群及时实时发布停电信息及工作进程,确保得到用户的理解和支持。

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对站内设备进行巡视并检查站内防汛措施。

截至目前,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已对涉及防汛工作的24座低洼变电站、889基河道内10千伏及以上输电杆塔(220千伏94基、110千伏82基、35千伏69基、10千伏644基)、12座大中型水库、25个防汛指挥机构、85个涵闸(泵站)开展特巡,消除输配变隐患34处。239支抢修队伍、1777名抢修人员、357台抢修车辆、24辆发电车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181台抽水泵、潜水泵,3000件沙袋、防水挡板,240公斤塑料布,33套应急照明随时可调可用,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配电运检室紧急处理新华站369宁安上限643#开闭所204间隔故障。

暴雨期间,石家庄供电公司提醒广大市民:1、在马路上行走时要避开电线杆的斜拉铁线,不要靠近电力设备,不要在架空变压器下避雨;如必须趟过路面积水,一定要观察积水路段附近有无电线断落水中。2、室内尽量拔掉一切电源插头,以免伤人及损坏电器;尽量不要开门、开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3、当室外积水浸入室内时,应立即切断电源,避免发生意外,尽量不接触用电设备。如遇供电问题,请及时拨打66666168电管家服务电话,供电抢修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处置。(康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