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空巢老人

2020-08-07 16:1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最近经常下雨,您一个人在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遇到问题打我电话就行。”8月7日,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空巢老人排除用电故障后不忘提醒安全用电。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发展,高龄和空巢老人的生活始终牵动着我们的心。为了深入了解、切实关心空巢老人的日常生活和用电情况。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做好排查摸底工作,掌握基础信息,了解空巢老人用电情况,并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整理存档,做到心中有数、查找有据。此次排查采取走村串户的方式,对老人家中的电力线路及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把脉排查,及时整改隐患,消除用电安全问题。

此外,针对空巢老人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较低,极易因操作不当引起用电安全隐患的情况,服务队队员结合用电实际,耐心为各位老人讲解用电安全知识,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真正做到用心服务。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将把此项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不定时组织人员前往空巢老人家中进行用电检查,确保老人用电安全。(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