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安平供电>>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加强特巡 保障供电无忧

2020-08-07 16:1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6日,公司针对近两日来的连续降雨天气,组织开展线路设备特巡工作。

近日,衡水县市区强降雨持续不断,为有效防范降雨等恶劣天气对供电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立即行动,组织运维人员对县域辖区内输、变、配电线路设备开展雨中特巡和隐患排查。

变电站方面,公司组织变电站检修班班组人员对15座35千伏变电站进行全面特巡,重点检查高压配电室和主控室有无渗漏、室外各端子箱有无渗水、电缆沟有无积水、站内外排水设施是否通畅等;及时检查密闭室外机构箱、端子箱门,严密封堵电缆孔洞、电缆沟盖板,严防进水、渗水;清理下水道内积存垃圾,保证变电站水道畅通。

线路方面,为确保特巡取得实效,公司将高压线路进行区域定位、责任划分,采取徒步巡视的方式,把巡查任务布置落实到人,重点巡视重要的35千伏线路及10千伏线路,特别是跨越滹沱河及沿河线路。重点检查电杆基础、拉线、线路瓷瓶和设备接头的安全情况。再次梳理蓄滞洪区、河道及低洼地带的线、变、所台帐,通过摄像头和水位监测系统等手段,实时监控水情、灾情。

对发现线路设备安全隐患根据严重程度合理划分,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原则,将需要立即整改的及时消缺,将无需立即整改的问题列入秋检计划,切实做到对主网线路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汛期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张艳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