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伏天排除隐患忙 电力小哥送清凉

2020-08-10 09:4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气这么闷热,你们还是一个电话就过来了,小伙子,先喝口水吧,真是辛苦你们了!”8月9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抢修班班长任梓瑜接到报修电话后立即来到顺平县南关村居民张长生家,为居民更换因使用不当导致过热烧损的空调线路,并检查其他室内电器使用情况。

虽然已经立秋,但是仍处在二伏天,天气还是异常闷热,随着居民生活条件提高,一个家庭中安装两到三个空调的情况已经屡见不鲜,再加上冰箱、电脑等经常处于运行状态的电器,居民用电负荷越来越高,加之夏季气温升高,用户家中电器接线不规范,更加剧了线路损耗的情况,极易引发线路跳闸或电器设备烧损的情况,导致火灾的发生。为切实减少事故的发生,入夏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网保定公司“奋勇争先,攻坚夺旗”的号召,为客户积极提供优质服务,以缩短抢修时长,及时送给客户清凉为出发点,集合抢修人员12人,配备应急抢修车辆3辆,全天24小时轮值待命,充分做好了应急抢修的准备。同时为防患于未然,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利用假期时间入户走访,向用户发放《夏季安全用电知识手册》以及印有用电常识漫画和服务监督电话的小扇子,让用户在休息纳凉时也能了解安全用电常识。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通过对用户家庭电器用电情况的分析对用户电器使用方式进行合理化建议,使用户避免因错误使用电器而导致的危险和损失。

据悉,自初伏以来,该公司共计走访用户86户,处理抢修事件15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30处,受到用户的广泛称赞。(李子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