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措出击规范农村夏季临时用电

2020-08-10 15:1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4日上午,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康占军、张玉谦再次来到桃城区河沿镇位庄村,对该村用电户闫铁成新修缮房屋临时用电情况调查,并现场提供临时用电接入方案,帮助该户快速修建房屋。这是该公司应对夏季临时用电、快速服务用户的一个缩影。

随着夏季的到来,农村农排用电、基建用电逐渐增多,加之雷雨季来临,给用电安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为此,从7月20日起,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新一轮“问诊”农村临时用电,以规范夏季农村临时用电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创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确保今夏农村用电安全。该公司加大安全用电整治力度,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对辖区的农排用电、基建用电等进行巡视,重点检查工地上的用电设施是否齐全、保护措施是否到位,确保基建施工用电安全,并对排查出的未安装漏电保护器、漏电保护器私自运退及私拉乱接等隐患,责令客户停电整改。加强对所辖线路、设备的特巡和夜巡工作,重点对辖区内的农业生产线路、开关和变压器等用电设备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缺。开辟临时用电“绿色通道”,简化临时用电办理流程,规范对临时用电现场勘察、方案确定、协议签订、配电箱安装等环节的管控。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广播、手机短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图册及利用台区微信服务群等方式,告知村民严禁在电力线路上私拉乱接用电,严禁发生临时用电线路使用劣质材料、自行架设安装临时用电线路等不安全用电行为。(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