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电费“颗粒归仓”助推提质增效

2020-08-10 15:2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始终将加强电费回收管理作为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认真分析电费回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研究解决对策和方法,加大电费风险管控,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加大沟通联系力度,从疫情期间电价、减费降费政策执行、电网建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以及催费工作的合法合规性等方面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和理解,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确保电费“颗粒归仓”。

拓宽交费渠道。该公司通过营业厅前台引导、定点“摆摊”、上门服务等方式,结合线上交费渠道优惠福利,大力宣传“网上国网”APP等线上交费渠道。同时,号召全体员工利用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引导客户足不出户完成线上交费。

优化电费考核。该公司优化电费考核目标和考核细则,改变以往月底一次性考核方式,每月电费回收制定阶段性回收目标,减少月底电费回收压力,切实降低电费回收风险。按照“干好干坏不一样原则”,做到责任到人、奖罚到人,使电费回收做到可控、能控、在控。

建立客户档案。该公司改变客户经理催费方式,针对“难缠户”“拖拉户”“用电大户”建立“一户一策”,由专人负责跟踪督促,主动上门为用户提供服务,了解用户经营状况,主动化解优质服务与电费催收的矛盾,让用户树立起用电是权力,交费是义务的意识,从而有效防止欠费风险。实施差异化交费策略,对不同性质的客户,区别执行电费交纳的方式,按日跟踪企业生产情况,实时调整电费回收策略,及时发布电费风险预警,牢牢把握电费回收的主动权。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效益提升年为契机,在巩固上半年电费回收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加强电费回收管控,优化服务举措,引导改善用户交费习惯,确保实现2020年度电费全年结零目标。(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